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督办石首市长江大保护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3月20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调研督办石首市长江大保护工作,实地察看楚源集团环保设施运行、安全生产和北门口崩岸整治、垃圾集中处理现场,检查指导横沟市镇、新厂镇、桃花山镇以河湖库长制、造林绿化、环境卫生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沿途随机抽查基层党建阵地建设、脱贫攻坚工作。

  在石首楚源集团,杨智仔细查看污水达标处理等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加大环保资金投入、研发新产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杨智指出,经过全面整改,楚源集团厂区面貌焕然一新,安全环保标识标牌随处可见,企业负责人绿色发展理念思路清晰,转型升级目标明确,令人欣慰。这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狠抓长江大保护战略,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

  杨智强调,石首市和楚源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在坚持绿色发展中加快转型升级,保护好生态环境。楚源集团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要以思想转变促产业转型,通过坚持走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用新理念、新工艺、新产品实现凤凰涅槃、重铸辉煌。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入彻底排查,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坚决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每到一地,杨智都与乡镇、村党组织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杨智指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坚定信仰者和忠诚的宣传者、践行者。尤其是要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专著,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智强调,乡镇基层工作的同志要身体力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既要当好“住读生”,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吃住在乡镇;又要当好“走读生”,裤腿上沾泥土、走村入户,坚持到田间地头,察实情、听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多到贫困户家中走一走,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杨智要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和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要落实河湖库长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常态化打捞,继续打好水葫芦水花生歼灭战。要加强宣传、规范管理、及时清理,治理好农村白色垃圾污染。要在洲滩、通道和房前屋后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植绿补绿,能绿尽绿。

  石首市主要领导,市发改、环保、安监、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