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交警四举措扎实开展面包车整治 清除安全隐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清除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加强源头和路面协同治理,发挥“两站两员”基层组织作用,通过上门清查督办、宣传告知、查缉布控等多种措施手段,扎实开展面包车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截至3月20日,共督促面包车年检16辆、督促面包车报废29辆。

  3月12日上午,大队组织车管所、笔架山所、绣林所、南片五所及各交警中队负责人召开全市面包车逾期未检未报废清查工作督办会,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合理地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后分解到各个面包车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每周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采取动态排名,推动面包车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交管业务工作考核。

  针对县乡村道路事故多发,面包车超员、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突出问题,各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每村每户,通过上门宣传、电话提醒告知等措施,让车主深刻了解到期年检的重要意义和驾驶报废车的危害,督促车主自觉到车管所进行年检,到达报废标准的尽快到报废站报废,从源头上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整治过程中,一方面,通过交警指挥平台,将全市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面包车录入了缉查布控系统,通过卡口,查询面包车的行车轨迹,分析研判车辆所在区域。另一方面,交警中队、派出所开展所队联勤设卡盘查,严查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要节点不漏管不失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