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消委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为快递行业提建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实习记者 姜念蒙)很多人用过快递,既方便又快捷。不过随着快递市场的发展,关于快递的投诉也逐年增多。为了规范快递行业,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期组织了消费体察活动,为快递行业提建议。

  黎昌福是荆州区的一名维权志愿者,经常义务帮助他人维权。在参加这次消费体察活动前,他刚刚帮助一位消费者处理了一起快递纠纷。一位村民办社保寄的证件照刚刚发到荆州就丢失了。

  因为照片丢失,消费者不得不亲自从安徽赶回荆州,办理证件。前后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让黎昌福感觉到,快递一旦丢失,会对消费者造成很大影响。

  因此,货物损毁和丢失问题是体察员们最为关心的。在体察活动中,大家首先询问的就是快递的货物险,以及出现问题后赔偿的标准。

  随后体察团来到锣场的一个快递分拣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晚上货物到达这里后,会进行两次分拣,根据区域送往不同的快递点,由快递员寄送到消费者手上。

  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分拣中心有摄像头监控,如果出现货物损毁的情况,他们会根据监控查实分拣员,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察员们认真观看了快递企业投递分拣操作流程,仔细查看了企业管理制度,详细了解了企业对《消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参观后的座谈会上,体察团成员向快递公司询问了消费者普遍关心的何时普及提货柜取件、消费者资料如何保密、快件冒领如何预防等问题。

  此外,快递员很少要求收件人本人签字也是一个突出问题,在调查中,仅有39.5%的快递员会要求收件人签字,而提醒收件人开箱验货的快递员就更少,仅为8.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