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州首期电商培训在公安县开班 扶助农村电商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为帮助农村青年创业,2018年荆州市首期电子商务培训班近日在公安县开班,来自公安县各乡镇的50多名电商创业爱好者,接受5天的专业电商培训。

  李洪国今年30岁,在公安县做冷冻批发生意,这次来参加电商创客的培训,是因为很多同行做生意的老板都开始了线上销售,而且生意火爆,这让李洪国意识到行业竞争的危机感。他是做经销这方面的,要多学习一下,他认为线上也是可以做生意。

  2017年,荆州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50%,增速远远超过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短短几年,从几近空白到趋于成熟,荆州电子商务发展已初具规模,电子商务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便利,也给创业者带来了新的商机。来自公安县麻豪口镇的老板陈容介绍,她在针织行业摸爬滚打了20多年,生意做的还算不错,如今实体店有两个,为了“与时俱进”跟上形势,她也想着向网络电子商务方向发展。

  荆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王家松介绍,这次电商培训是紧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开展农村电商扶贫开发,也是荆州实施千名电商人才培训计划的延续。这次培训内容包括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开店必备、店铺装修、店铺营销、平台规则等内容的课程,共吸引返乡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大学生村官、巾帼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50多人参加培训。电商培训能积极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通过电商进行扶贫,逐步培养贫困村的电商市场主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