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起,荆州力争每年建成1000公里“美丽农村路”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3-22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荆州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大力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每年力争建成1000公里“美丽农村路”,让老百姓走在道路上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

  今年,市公路部门主要目标任务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亿元。其中完成一级公路路基1011公里、路面47.54公里,二级公路路基175.31公里、路面89公里,新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确保当年新增普通国省干线危桥处治率100%;完成公路安防“455”工程1500公里,力争完成3000公里;干线公路超限率控制在3%以内。全市普通公路无较大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坚持民生优先,惠民便民,市公路部门将确保提前完成371个精准扶贫村建设任务。根据功能定位,建设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十三五”后三年,改扩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全面实现撤并村和20户以上自然村通公路。新改扩建路面宽度不低于5.5米、路基宽度不低于6.5米,受限路段要在合理位置增设错车台。县道、乡道、村道等级路率分别达到100%、100%、95%。(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张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