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入80万元!松滋为近4000名精神障碍患者投保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松滋市综治办和市人保财险公司签订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保险投保协议。市财政投入保费总额约80万元,为全市近4000名精神障碍患者投保监护人责任保险。我市成为荆州首个政府购买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保险的县市。

  春季是精神疾病的高发期。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后,往往因种种原因无法给予治疗和赔偿,已成为影响基层特别是乡村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之一。

  据了解,松滋市综治办今后每年与市人保财险公司签订一次保险合同,为全市精神卫生中心上年末统计在册的精神障碍患者投保不记名的监护人责任保险。今年为首次投保,每人保费200元,由市财政纳入预算统一划拨。

  根据合同,保险期限内,当精神障碍患者,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时造成自伤自残、监护人财产损失或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监护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和支付必要的仲裁或诉讼鉴定费、律师费时,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7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为10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