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 你平时节约用水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水,是生命之源。今天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个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世界水日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你平时节约用水了吗?日常生活中,你又有哪些节水的小妙招呢?

  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全球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更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威胁着人类的福祉。众所周知,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解决水短缺问题的关键在于节水。

  大家都知道要节约用水,不少市民还有着自己的节水小妙招。71岁的龚姨妈家住沙市区绿化村社区,她平时就特别注意节约用水,加强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不仅自己身体力行,龚姨妈还时刻教育子女提高节水意识。

  据资料显示,目前地球只有2.5%的淡水资源能供人类使用。全世界约30-40亿人家中没有安全可靠的自来水。我国的淡水资源占全球水资源的6%,人均占有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之一。用水的紧张形势显而易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珍惜水资源,拒绝浪费,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