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大墓园推出多项便民服务 应对清明祭扫高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徐若楠)再过一段时间,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了,各个公墓陵园将迎来祭扫高峰。今天(3月2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几个公墓陵园,哪些便利措施将在清明节祭扫期间为市民提供方便呢?

  清明节期间,为了方便市民祭扫,八岭山墓园安排了一辆电动车免费接送祭扫市民。等市民陆续上车之后,司机就会将乘客直接送进园区。

  八岭山墓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这辆电动车将在墓园门牌处和墓园出入口不停地往返接送祭扫的市民。

  清明节三天假期,八岭山墓园还将免费为祭扫市民提供早餐。清明前后,墓园为大家准备了鲜花置换活动,市民可用塑料花、纸钱换鲜花进行祭扫。

  除了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也已经做好了迎接清明祭扫高峰的准备。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之前,园区内的道路有所拓宽,停车位也增加了不少。

  祭扫市民还可以在园区内免费领取矿泉水。另外,在清明节期间,为了防止交通拥堵,进出墓园的车辆将实行分流。

  清明节前,荆州市殡葬管理所积极敦促各大墓园落实便民措施,排查安全隐患,为市民提供方便、安全的祭扫环境。

  荆州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鲁伟说,预计五、六、七号是高峰,建议大家错峰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同时提倡大家文明祭扫用鲜花黄丝带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