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石首桃花季拉开大幕 100位厨娘精心准备美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陈理君)今天(3月22日)上午九点半,由石首市桃花山镇人民政府、石首市文化旅游局、石首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18石首桃花季活动,正式拉开了大幕。万亩桃园人头攒动,大批游客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转山十八景和长桌土鸡宴,现场十分热闹。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和精彩的舞蹈,2018石首桃花季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一百口土锅土灶,两张百米长桌,远处的青山,眼前的桃花,处处可见的美景,让大家忍不住拿起相机,想要定格这美好的一刻。

  这边游客在忙着拍照,那边来自各地的骑友们早已跃跃欲试,只等一声令下,开始与桃花山的亲密接触。

  得知今年还有骑行活动,市民杨仁霞昨天就来到了桃花山。和熙的微风,暖暖的春日,伴随着山间各色的春花,这样的旅程怎叫人不心动。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骑友们终于可以开始8.08公里的骑行之旅。整条线路囊括了桃花山的转山十八景,竹海、湖泊、桃园等美景都可以尽收眼底。

  这些厨娘来自桃花山本地,个个都是做饭的好手,大家攒足了力气,要把最好的美食带给游客和嘉宾们。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了好的原材料,只需要发挥食物最大的本味,便是最好的美食。香料下锅翻炒,依次放入调料,等到土鸡炒成焦黄色,空气中也开始弥漫着诱人的香味。

  终于,100位厨娘精心准备的美食端上了桌,被香味诱惑得胃口大开的游客和嘉宾们,已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

  在美食面前,大家都顾不上形象,小朋友们拿起鸡腿,啃得有滋有味。您再看这位游客,自己桌上的吃完了,还要去别人桌上分一杯羹。

  这还真是发挥了吃货的本色啊!虽然自己也是桃花山人,但第一次和游客及乡亲们坐在一起吃饭,朱小萍感觉格外开心和自豪。

  一顿饭,吃得大家喜笑颜开。从监利过来的游客田孝艳说,漫山的春花和趣意盎然的长桌土鸡宴,已经让他们流连忘返了。

  除了土鸡宴,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美食长廊,桃花山特色卤菜、武昌鱼、竹笋、皱皮柑等特产一字排开,不仅要让大家玩好,更要吃好!赏美景尝美食,石首桃花季活动让大家在春日里感受到了别样的热闹。

  【编后】石首桃花季活动已经开始了,未来三天还有精彩的音乐party和各种吃鸡宴,趁着这几天阳光正好,赶快到石首桃花山去看美景尝美食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