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文物旅游局及时回复委员提案获“点赞”

来源: 荆州区文物旅游局 2018-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丽)2018年荆州区“两会”期间,区政协委员黄浩向荆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加大荆州城市品牌宣传推介的建议》。荆州区文物旅游局高度重视这一提案,并针对里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复。3月20日,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将回复内容进行了反馈,在查看了提案回复情况后,委员黄浩表示,对提案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图为荆州区政协委员黄浩

  荆州区政协委员黄浩,一直对荆州的城市推广和旅游发展等方面比较关注。在《关于加大荆州城市品牌宣传推介的建议》这一提案中,他表示近年来,荆州区委、区政府在加强历史名城保护、经营城市发展理念、打造历史文化景点、制定文化旅游规划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荆州的文化旅游发展空间有了较大提升。但是与全国其他地方相比较,我市在城市品牌宣传推介方面力度尚显不够,宣传渠道还不够丰富。

  他建议针对荆州的宣传,可制定整体品牌推介规划,重点突出当地的历史发展特色。同时还要培育品牌宣传的重点,可以把历史故事和文化创新结合起来,推进共同发展。并拓宽品牌推介的渠道,多利用媒体资源,特别是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扩大“荆州”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收到该委员的建议后,区文旅局专题研究了加大荆州城市品牌宣传推介的对策措施。在对该提案的回复中,区文旅局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首先要强化媒体宣传营销,提升荆州旅游知名度,具体包括要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特别是要重视网络媒介宣传,健全网络营销平台,开通旅游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旅游资讯及美景美食图片,策划旅游营销活动,不断加大网络营销力度,提升旅游知名度。

  同时还要积极拓宽外宣渠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高速路段、高铁站等人口流通量较大处,设置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大型旅游广告,叫响我区旅游宣传口号。并以策划节庆活动为抓手,做好旅游品牌的推介,继续鼓励和扶持有条件的镇、村,举办有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鼓励景区、旅游企业市场主体,积极举办各类节庆活动,通过独具特色、影响力大的品牌节庆活动,不断提升荆州旅游知名度。

  黄浩表示,区文旅局对提案的回复很及时,措施也很有力。接下来他也会继续关注荆州城市品牌宣传推介进展,为荆州文化推广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