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构建快捷路网 荆州实施公路水路三年“四大攻坚战”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3-23

  记者昨日获悉,荆州计划打赢公路水路三年“四大攻坚战”,设立了每年不少于2000万元交通发展基金用于项目前期工作,将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55”工程任务纳入县市区考核重要内容进行督办,以全面实施“四大攻坚”提供强大支持保障。

  在高速公路攻坚战中,荆州以构建快捷畅通的高速公路网为目标,已有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和沙公高速、洪监高速在建,力争沙公高速南延线、江北高速东延线、西延线、二广高速绕城线、荆松高速早日开工建设,在“十三五”末期实现高速公路里程翻番。

  在干线公路攻坚战中,荆州重点推进国省道提档升级,完善延伸产业路、旅游路、绕城路、疏港路、扶贫路。2018年计划实施一二级公路项目38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到“十三五”末,力争实现国省干线一级公路里程翻番,形成中心城区“四纵六横一环”一级公路网络。

  在“四好农村路”攻坚战中,计划三年间每年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确保每年建成一个省级示范县、创建一批省级示范乡镇。加快推进公路安防“455”工程。2018年确保完成3000公里、力争5000公里,在2019年全面完成公路安防工程建设任务。

  在水运发展攻坚战中,加快构建通江达海的水运发展网络,重点开工建设松西河、内荆河航道整治工程,推进江陵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车阳河二期、长江砂石集并中心等建设。完成荆州港总体规划和中心城区物流发展规划修编,依托荆州港、蒙华铁路、荆州机场统筹发展临港、临铁、临空物流园,构筑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肖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