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至2月,荆州出口总额2.2亿美元 位列全省第五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23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外贸出口快速增长,元至2月,出口总额2.2亿美元,位列全省第五,同比增幅48.6%。

  据了解,我市重点行业出口商品主要为化工、轻工机械、石油机械等。其中,机电行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截至2月,实现出口7688万美元,位列全省第三,同比增幅达73%。此外,今年以来,荆州港水运口岸实现外贸大宗散货33.5万吨,同比增长2.5%,集装箱吞吐量2.4万标箱,同比持平。

  目前,荆州外贸出口形势喜人,重点企业增长良好。其中,出口过300万美元的企业达1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家;出口过500万美元的企业达1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家。与此同时,欧美市场出口增长迅猛,其中,欧洲市场增幅125.7%,北美市场增幅43.6%,非洲、拉美、澳洲市场的综合涨幅达72.3%。加工贸易大幅提升,以机电和服装加工为主的加工贸易出口涨幅达359.3%,深度展现出我市机电及轻纺行业的传统优势,同时也体现了我市新兴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记者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