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为司法考试合格人员集中颁证并培训授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雅军)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荆州联合考区共有1224人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152人考试成绩合格。今天(3月23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为2017年获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举行持证前集中颁证仪式和培训。省司法厅考试处、市检察院、市法院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颁证仪式上,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3名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代表上台发言,8名领证代表现场上台领证。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毛锦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105名首批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掌握熟练的法律技能。倍加珍惜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荣誉,倍加珍惜从事法律职业的机会,更希望获证人员留在荆州,参与荆州的经济建设。

  上午10点,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明炎为获得2017年法律职业资格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1个半小时的讲座,既具有理论深度又富有现实意义,既具有针对性又富有操作性。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持证前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法律职业的职业性质、特点和要求,加强了对法治理念、诚信执业、公平正义的深刻认识,增强了法律职业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多名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人员,与相关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实习协议,为获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搭建了执业平台,也为荆州依法治市、留住法律职业人才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了解,荆州市司法局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司法考试工作,是我省国家司法考试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连续12年实现了考务工作“零差错”,2015年荣记集体二等功。此次是荆州市连续四年集中为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考生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进行职前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