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孕妇胎盘早剥情况危急 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成功挽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都说医生是谱写生命交响曲的音乐家,他们用芊芊细手挽救了一位又一位的生命。28岁的二胎妈妈杨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起突发情况,如果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在医生的一再努力下,母子二人最终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3月9日下午5点左右,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孕妈妈,医生们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孕妈妈阴道出血,胎儿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母子二人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医生初步诊断是妊娠期高血压引起的胎盘早剥。

  杨女士的这次胎盘早剥的病情十分严重,胎盘的剥离面已经超过了二分之一,已经属于三度的胎盘早剥,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张医师一边与家属沟通,一边让护士进行术前准备,并且为其开通危重孕产妇就诊绿色通道。因为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多呆一秒,生命的危险就更近一步。

  从手术到婴儿出生,医生们只用了短短5分钟的时间。出生的是个女孩,杨女士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医生们也是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杨女士的家属。

  现在婴儿身体状况都趋于稳定,孕妈妈的病情也有所好转。不过,胎盘早剥伴随着严重的并发症,还需要住院观察。

  杨女士说自己在病房里不能走动,每次想看看自己孩子的时候,都是通过视频与女儿见面。再过两天就要出院了,自己很想和女儿团聚,她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编后】看到母女平安,我心中的那块石头也算是落了下来。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出现胎盘早剥症状的孕妈妈数量持续上升,医生告诉我们二胎政策的放开,也导致孕妈妈们在一胎的时候就选择剖腹产,而如果剖腹产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就可能会导致胎盘早剥的现象发生,医生表示分娩时多以顺产为主,同时在产前多进行相关检查,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