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向仲怀荆州考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1日至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中国工程院院士、原西南农业大学校长向仲怀率团来荆州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崔永辉参加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荆州国家淡水产品交易中心、西南大学荆州食品研究院和蓝莓实验室、公安荆秋缘葡萄园、科润农业生态园、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和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荆州的历史文化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杨智在考察时说,荆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气候适宜、土地肥沃,是中国南方的黑土地。两位院士是国宝级的专家,在各自研究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杨智希望两位院士多为荆州的发展提意见,特别是在农业发展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为荆州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助力荆州建设成为农业科技高地,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助推荆州跨越发展。

  吴明珠、向仲怀院士说,荆州历史文化灿烂,自然条件优厚,发展势头很好;院士专家团队将进一步加强与荆州的对接,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不遗余力地支持荆州发展。

  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考察。

  据了解,吴明珠是著名的西甜瓜育种专家,从上世纪50年代末即开展西甜瓜的育种和相关栽培技术研究,先后选育出西瓜和甜瓜新品种30多个,在全国大面积推广种植,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向仲怀是国际著名的蚕学专家,一直从事家蚕基因资源研究,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家蚕基因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