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主持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长江大保护督办推进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市委理论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暨长江大保护督办推进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关于狠抓湖北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要求,督办推进我市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我市长江大保护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智指出,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市区、乡镇、村和社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论述,与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著作结合起来,带头学原文、悟原理,深学深思、学思践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智指出,近年来,我市环保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扎根荆州大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实践得到生动展示。当前,我们既要聚焦环保突出问题打好攻坚战,又要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打好持久战。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污染防治“十大攻坚”,全面落实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直到圆满解决所有的问题。

  杨智强调,要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政负责人要发挥领导“率带”作用,扛起长江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形成联合作战合力,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要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生态理念和法治观念,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共治格局。要严格实施追责问责,敢于“亮剑”,对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彻底的地方、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任重道远,务必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地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生态建设,在保护生态的条件下推动发展,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道路,不断推动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副市长向斌、邓应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和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并出席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