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车顶坐个“蜘蛛侠”很酷?若引发事故你将负全责!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3-24

  近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发现大街上一些私家车的车顶都放置了机器猫、龙猫、蜘蛛侠、超人等汽车装饰玩偶,开车上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发现,网上售卖的这种装饰玩偶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销量好的店铺1个月就有近万件的订单。这些玩偶都有一个塑料底座,固定的方式就是用双面胶将其黏贴到车身上。

  部分买家在用过一段时间后评论反映:双面胶黏贴并不牢固,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容易脱落。

  那么,在私家车上装这样的玩偶装饰是否合适?又有无安全隐患呢?

  对此,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五中队民警肖磊介绍,车后安装装饰品后容易吸引后车驾驶人的注意力,如果在车距较近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追尾和剐蹭事故,如果在高速公路或一些道路比较颠簸的地方,容易造成装饰品脱落,这就形同于车窗抛物的性质,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在车内安装挂饰,同样也会影响驾驶人的驾驶视线。

  “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悬挂的饰品脱落造成交通事故的是要负全责。”据市公安局交管局政治处副主任李立宝介绍,目前我国部分城市已经对这样的行为进行处罚。例如:成都交管部门一旦发现装有此类装饰品的车辆上路行驶,将记2分罚款200元,希望广大市民在车辆内外都不要随意添加任何装饰,引发不必要的驾驶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