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大山深处传达“两会”精神

来源: 荆楚网 2018-03-24

  图为:全国文明村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 通讯员权柳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廖义华、肖永军)3月22日,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刚回到村子,就在村口向乡亲们传达“两会”精神。

  图为:吉明东在家门前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中为吉明东) 通讯员权柳沁 摄

  “参加了两会,感到咱们国家这五年的变化真是令人振奋!”吉明东将中央给基层农民一个又一个“大礼包”和盘托出,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为:吉明东在该村迷迭香种植基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通讯员权柳沁 摄

  “今天听了吉书记讲了两会精神,感到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劲头越来越足了!”村民杨华以前守着一亩三分旱地,收入不高。这几年村里的面貌日新月异,大山深处建成了“农民度假村”,外边来的人越来越多,他也干起了农家乐,日子越来越好了。

  图为:全国文明村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 通讯员权柳沁 摄

  在该村筲箕淌小区的迷迭香种植示范基地,村民徐伍珍正和几个种植户正在忙碌。去年年底该村种植的300亩迷迭香因遇低温冻害天气,大部分迷迭香被冻死,她们正在重新覆膜补栽。吉明东告诉乡亲们,今年全国“两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度重视“三农”发展。习总书记提出了乡村振兴的“五个振兴”要求,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这给三堰埫指出了一条很清晰的方向。

  “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三堰埫要抓住机遇,2020年提前进入小康!” 吉明东说,要实现乡村振兴,还要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接下来,吉明东将带领乡亲们,贯彻“两会”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新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的“三堰埫”样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