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棠花、二月兰…… 中山公园姹紫嫣红引游人驻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水柔 范振宇)“春风一夜花千树,万物复苏竞争先。”春风徐徐,把沙市中山公园里的百花吹得姹紫嫣红,现在正值海棠花与二月兰的花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

  海棠花早在唐代时期就被视为“百花之尊”,甚至有“百花神仙”之说。中国人自古甚爱海棠,将它看作是美好春天、万事吉祥的象征。这一季公园里海棠的盛开,为园里增添了不少色彩。海棠花的美既感性又柔和,是文人骚客笔下的挚爱,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心头好。记者在海棠花盛开的一角见到了摄影爱好者昌周平,他正在悉心的给海棠花“摆造型”。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墙之隔的樱桃树竟在垂丝海棠旁伸出了自己繁花似锦的树枝。

  据了解,海棠花种类繁多,分布在中山公园最多的就是垂丝海棠以及西府海棠。这两种海棠不仅花期不同,颜色和形态也各有千秋。继续往前走,会发现西府海棠正含苞待放,酝酿着属于它们鲜红的花期。

  园里百花齐放,园外的园林路却成了紫色主题花园。

  二月兰是常见的一种野花,花朵不大,紫白相间。它的盛开是从最初的一两朵蔓延至成百上千朵,大有凌驾于百花之上的势头。

  在公园里还有好几处已经长满花骨朵的木瓜树和晚樱。在这繁花似锦的季节,何必匆匆,大家大可放慢赏花脚步,欣赏一期又一期的花团锦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