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66岁护工 用爱与包容传递温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老人,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都是我们无法避免的牵挂。都说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怎样才能让老人晚年过得幸福呢?今天我们的新春走基层,就来认识一位养老院护工,66岁的她,是如何在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对她们细心呵护的呢?

  秦国慧,66岁,在养老院做护工已经8年了。记者来到王板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时,秦姨妈正在帮一位老人洗漱。

  这名老人名叫刘秀英,今年89岁,在养老院已经住了三年。由于腰腿不好,刘婆婆洗漱吃饭等所有事,都只能在床上完成。虽然生活多有不便,但老人看起来整洁清爽,精神也相当不错。

  三年多来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刘婆婆待秦姨妈格外亲近,两人说说笑笑,非常开心。聊了一会儿,刘婆婆累了,秦姨妈便下来准备午饭。从早上四点到晚上七点,秦姨妈一直在忙碌。

  秦姨妈说,自己老伴二十多年前就去世了,为了拉扯三个孩子,便来到了养老院做护工,这一干就是八年。八年来的心酸与苦楚,只有她自己知道。

  养老院有四十多位老人,年纪最大的93岁,最小的62岁。但护工只有四个,平均一位护工要照顾近十位老人。这对66岁的秦姨妈来说,每一天都是挑战。

  都说老小孩老小孩,养老院里的老人,也有闹脾气的时候,秦姨妈说,工作八年来,她已经总结出了一条调解老人情绪的好方法。之所以不计较,是因为秦姨妈知道,老人只是通过这种方式在表达自己的情绪,她们的孤独和无助,秦姨妈也感同身受,因为理解,所以包容。

  但让秦姨妈忧心的是,随着她们年龄越来越大,照顾起老人来有时候有些力不从心。服务中心也常年在招人,但年轻人的都嫌这份工作太辛苦,不愿意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