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推进清洁项目建设 改变企业生产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尹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要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松滋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引进清洁项目建设,改变企业生产环境。

  走进晶诚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往日紧张忙碌的生产场面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机器的轰鸣声和整洁高效的工作场景。企业负责人介绍,随着白云边产能升级,晶诚达于去年10月启动了三期技改项目,投资8000万元,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同时响应国家环保号召,对玻璃窑炉进行煤改气,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生产效率及稳定性。

  改造后的自动化生产线,使玻璃制品的净表、炼制、成型、降温等整套流程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嘉施利的厂区里,两台大型设备正在抓紧安装。投资1.5亿的30万吨/年硫精砂制酸项目建成后,可保障企业60万吨缓释控肥的原料所需。生产中产生的余热蒸汽还可替代20吨燃煤锅炉,每年节约煤两万多吨,节约资金4500万。而投资500万元的硫基车间尾部除尘改造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处理好烟气中一般环保设施不能处理的含尘固体。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十三五开局之年,松滋市就确立了“生态立市”战略,大力开展工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优先考虑清洁生产项目建设。企业清洁生产理念更加深入,生产环境和生产状况得到了改善,生产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物耗及能源逐步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实现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