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监利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经验全省推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26

  近日,全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介会在监利县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以及县市区100多名代表学习、观摩监利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

  据悉,2017年2月,监利县被确定为全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县市之一。监利县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出台《监利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配备专项资金,高位推进改革工作。

  沐浴改革东风,监利县商务执法大队,更名为监利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其职能、内设机构、编制都进行了相应调整,人员从9名调整为18名,领导职数调整为1正2副,内设机构从4个调整为6个,让商务执法覆盖全县。同时,乡镇综治办还配备了一名兼职商务执法监督员,使商务执法向最基层延伸。

  规范执法行为,是此次改革的核心内容。监利县明确了权责清单,落实责任,结合本地实际,明确了执法领域,确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拍卖、典当、成品油市场等9个领域为重点执法领域。为全面推行商务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各有关部门紧密协作,完善执法协作联动机制,做到监管执法无缝对接。

  一年来,监利县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菜市场秩序监管、二手车市场整治、典当、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监利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受到省商务厅、市商务局高度好评,省商务厅大力推广监利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国家商务部“12312”网站也积极推广监利经验。(通讯员吴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