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查获省级保护动物死体61只 公安县开展野保整治行动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张旭)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贵的自然资源。3月21日,公安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县野保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18春季野保集中整治行动”,公安县检察院“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督查组随队监督执法行为。

  集中整治行动中,行动组对斗湖堤镇、南平镇农贸市场、餐馆(酒店)、农家乐通过看厨房、进仓库、查冰箱等方式进行了突击清查。

  行动组当场查获省级保护动物死体狗獾、黄鼬、斑鸠、黑斑蛙等61只(头);活体黑斑蛙51只。

  当天,行动组对查获到的野生动物活体进行放生,死体焚烧掩埋,并对当事人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在开展执法行动同时,森林民警还向群众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知识,告诫大家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倡导健康饮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