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荆州大力推行生态环保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马上就是清明节了,记者在一些墓园发现,生态葬区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荆州各个墓园之中。现在,生态墓推广的情况怎么样,我们来了解一下。

  记者来到位于沙市区的鸣凤山人文纪念园,这里是荆州市首家绿色生态化陵园。在生态墓区看到,这里种植了大片的绿植,远看像公园、近看像游园、细看是墓园。与传统墓地不同,生态墓的墓碑全都呈现“卧式”,而不是“竖立式”的。

  荆州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鲁伟介绍,生态环保葬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互相攀比的不良社会风气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草坪葬、墙壁葬等不占或少占土地的方式安葬骨灰,使安葬方式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从前年开始,荆州市开始推行和鼓励以树葬、花葬等生态环保葬。荆州市的鸣凤山人文纪念园、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凤凰山园林公墓都专门开辟了生态墓园区域。荆州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鲁伟介绍,现在选择生态环保葬的市民有逐年递增的趋势。从2016年起步到今年我们统计,全市有80多个,生态环保葬。

  除了安葬方式提倡绿色环保外,大家的祭扫方式上,很多公墓也都在积极响应。鸣凤山人文纪念园负责人陈益说,尽量不用塑料花和一些塑料制品的祭扫品,以鲜花代替,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

  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尽量错开祭祀高峰,文明祭祀,注意出行安全。鸣凤山提供300多个停车位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园区提供轮椅、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编后:现在,在中国出现的生态葬有海葬、树葬、花葬、草坪葬、壁葬。而在国外还有太空葬、烟花葬和气球葬。这些省地节能的殡葬之风,也是大势所趋。“厚养薄葬”无疑是一种更符合时代要求的理念。生前的关心与呵护才是最好的尽孝之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