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抓大保护 荆州强制拆解长江非法采砂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全面打击长江河道的非法采砂行为,荆州开始采取强制手段,对境内的非法采砂船舶进行拆解,彻底截断采砂船舶的采砂能力。

  3月26日上午,市政府组织长江海事、长航公安、市水利局等单位对长江荆州段开展联合执法。在公安玉兰锚地,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搁浅在江边的三无采砂船,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强制拆解。在氧焊枪的作用下,这条三无采砂船舶的吸砂管被截断后轰然落地。

  在这艘三无船舶的不远处,工作人员还发现了一艘名为丙洲二号的大型工程采砂船舶。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船来自福建厦门,从2017年开始长期在长江荆州段游弋,利用夜间和节假日进行非法采砂活动,相关部门对其下达了限期离境通知书,但该船逾期仍未离境。在今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专班对该船舶进行了强制拆解,船舶上与采砂相关的发电机、发动机、吸砂泵和电力设施全部被拆除。

  长江荆州段全长483公里,砂石资源丰富,许多外地船舶在暴利驱使下到荆州从事非法采砂行为。2017年,为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荆州市委市政府采取各种措施,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并取得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2018年,荆州将进一步推进非法采砂整治工作,通过强制拆解采砂船舶等行动,切实做到长江荆州段无采砂船舶的存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