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项目早春进行时之六:湘大骆驼建新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随着产业结构升级,我国饲料行业门槛不断提高,已进入了结构优化、质量升级、布局调整的新阶段。今天的《荆州开发区项目早春进行时》,来看荆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立足行业发展新常态,通过建设新工厂,优化生产工艺,结合现代智能技术,实现企业能级提升。

  荆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新厂区位于荆州开发区上海大道旁,经过近半年建设,新厂区竣工在即。厂区内矗立着14个大型立筒仓和5层楼的自动化饲料生产设备,等待安装的机械化封装手臂,彰显着现代智能技术的存在感。

  荆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唐人神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6年就落户荆州开发区,主要生产畜禽、水产饲料。深耕荆州12年,湘大骆驼公司“骆驼牌”猪、鱼饲料成为国家首批认定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然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老旧的生产设备、滞后的产品种类,让公司发展一度陷入危局,变革迫在眉睫。

  建设新厂区,不仅意味着厂房厂区、生产线和产品的更新换代,更是公司积极面对市场、扩大产能和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重要举措。荆州湘大骆驼新厂区是按照湖北大区生产基地标准打造的。建成投产后,在发挥传统产品的基础上,还能生产特殊水产品饲料、特种膨化饲料等产品。针对湖北市场水产品丰富的特点,公司今后还将上线多种鱼料。今年,湘大骆驼根据市场风向,还投资近4千万元,建设了2条小龙虾饲料生产线,可年产1万吨饲料。

  在新工厂建设过程中,湘大骆驼积极向内挖潜,重新打造现代化工艺生产流程,将原有的袋装原料改成桶装,这一项就可节省包装袋成本100多万元。从饲料生产到打包装车,全程自动化智能管控,在节省人力资源成本的同时,培养员工一岗多能的团队协作能力,使员工职业技能和绩效工资实现双提升。

  未来,荆州湘大将大力提升年产能,并裂变出一个子公司,以提高鄂西市场单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