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6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方案》《荆州市工业细分领域百家领军企业培育工作方案》《荆州市“四好农村公路”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听取调整2018年社会救助标准情况汇报和荆州市2017年度扶贫对象退出验收暨已脱贫对象复核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荆州是农业大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基础、有条件。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农村小康全面实现;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富美乡村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市全面实现。

  会议指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促进我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综合施策,坚持政策扶持、政策宣传与服务指导、督促引导相结合,围绕“个转企、企转股、股上市”的发展路径,做大市场主体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为“培育大产业”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市工业领军企业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要选择一批在工业细分领域产品市场占有率高、核心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予以重点帮扶。力争培育120家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单项冠军、领军企业,不断增强我市工业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会议强调,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是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农村公路网络化、养护管理全面化、路容路貌生态化、城乡客运一体化”思路,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完善管养体制机制,提升通畅水平和安全条件,改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促进全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确保2020年实现“四好农村路”建设总目标,为交通扶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我市将执行新的社会救助标准。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