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西干渠健康步道建好多时难移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8月份,不少网友在我们《e线民生》平台上反映了西干渠人行步道旁的公厕修好了一直没有投入使用,相应的配套设施还受到了损坏的问题,如今大半年过去了,那里的情况是否有改观呢?我们一起来看。

  2017年8月,根据网友们反映的西干渠上有几个公厕建好之后一直未投入使用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当时,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这段公厕以及配套设施迟迟不能移交的原因是绿化项目的管养期问题,一年的管养期到期后,如果能够验收通过,就可以移交给相应职能部门进行综合管理。距离上一次采访过去了7个月,记者再次来到西干渠旁的健康步道,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这散步活动。对于这里的配套设施问题,市民们有不少话要说。

  不少市民对这段健康步道周围的卫生环境意见很大,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当属配套的厕所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确实如市民们说的一样,环境不堪入目。除此之外,市民们还反映了健康步道上的景观灯问题。

  市民们反映,健康步道上的景观灯成了摆设,一直没有打开过,他们散步的时候很不方便。由于厕所无人管理,脏乱不堪,于是有些市民会选择在路上直接方便。如此来看,这个健康步道并没有那么“健康”。

  荆州市市政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高艳:“西干渠这一段的绿化,老百姓都很关注,但是我们园林局目前已经接管的是红星路至燎原路这一段,红星路至塔桥路这一段我们还没有接管。”

  记者了解到,这项工程是在2014年的10月份完工的,为何到现在还未移交呢?为了弄清楚这其中缘由,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公司的副总经理朱霄。

  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霄:“现在就是我们想交付交付不了啊,一直在跟市政园林部门在协调。”

  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霄:“具体原因就是他说我们现在路上很多树有很多疾病了,要处理,我们是一直在弄,但是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所以和他们一直在沟通这个事情。”

  朱霄告诉记者,厕所和照明设备早已安装完成,但由于管理人手有限,这些配套设施经常被破坏,比如路灯电线被偷走,厕所的马桶、水管,甚至窗户都被偷走了。正是因为这些设施不断破坏,所以迟迟不能移交。不过朱霄也说,他们也一直在协调各方力量尽早完成移交。

  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霄:“希望给市政管理部门下面的维护部门,给一笔费用,让他们来补栽、处理、养护,但是这个金额出入非常大,所以施工单位有点接受不了,所以说,我们正在和市政部门协调,看能不能把费用调低一点,能够尽快把这个事情处理掉。”

  有些事不能拖,越拖越麻烦,问题越多。希望市政园林部门和承建方早日移交,把这段健康步道变成一道真正的风景。近几年,我们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园游园多了起来,市民们活动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但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像这样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应该受到公众的斥责,同时我们也希望,所有市民应该以身作则,以主人翁姿态维护好我们美好的城市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