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引进再生稻的种植技术 亩产增收2100元左右

来源: 荆楚网 2018-03-27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明号)灵海三月春,正时春耕时。3月26日,松滋市国税局抢在春播之前,聘请该市农科院三位专家,与扶贫小组一起深入扶贫村,实地考察,共同谋划产业扶贫发展方向。

  考察现场,农业专家结合当地临江利水的地理优势,提出种植再生稻的发展建议。据介绍,再生稻米,垩白米率低,直链淀粉(干基)和脂肪含量较高,矿质营养元素丰富,口感细腻舒适。再生稻的稻米每斤可以卖到8到10元,是传统稻米的2倍。并且再生稻是在头季稻收割后的稻桩上再生长,种植简便,两季亩产可达900公斤,亩产增收2100元左右。

  "俗话说‘你若有出息,割过的稻桩也会长谷子',没想到一句乡间的玩笑话,今天能成为现实,以后我们种地的信心更足了。"在听完了专家建议,宝兴垸村贫困户许弟银热情高涨。

  据了解,引进再生稻的种植技术会有松滋市农科院技术人员手把手教种植户,并建立对接交流机制,确保种植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实现农户零基础种植。

  "邀请专家支招,目的是因村制宜,发展村集体产业,形成规模优势,贫困户将来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和产业务工的形式实现长效脱贫。"谈到今年的精准脱贫工作,松滋市国税局局长夏蔚平信心满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