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老小区问题多 居民盼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市民胡先生就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他所居住的沙隆达九中宿舍常年无人管理,卫生环境和安全都存在很大问题。

  胡先生一边指着这些堆在墙边的垃圾一边对记者说,这些垃圾存在安全隐患,他感到很担心。钟先生同样对小区环境卫生很不满意。

  除了卫生环境差,一到夜晚,这里也没有路灯,居民们都是摸黑进出。2017年下半年,这里安装了几根电杆,上面还装了灯,居民们以为这下出行方便了,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

  让这些住户们不解的是,为什么这条路周围晚上都是亮的,偏偏到沙隆达宿舍这一块就一片漆黑了呢?沙隆达九中宿舍属于燎原新村社区管辖,于是记者来到社区了解情况。

  燎原新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乐义生:“垃圾我们会按时拖,不会放很长时间,每天的垃圾,比如说像这个房管的房子,今天丢一点,明天丢一点,它也不够一车拖,它也没有位置堆,我们必须找一个临时堆放点,我们到时候集中拖走。”

  乐义生表示,居委会会定期清理小区垃圾,并且给记者看了最近一次清理垃圾的照片。对于居民们反映的没有路灯的情况,他也作了回应。

  燎原新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乐义生:“路灯的话,这属于电信的一个网络公司他们装了准备牵线的。在上面设的一个灯,但是这个路灯要有个控制器,要白天到时候要自动关灯,它不可能人关,因为他们没有那个设备,也问了只有路灯局才有。”

  对于沙隆达九中宿舍住户们的需求,燎原新村社区居委会也向路灯具递交了申请函。可是路灯局的回复却说这里没有规划,不能开通。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了荆州市路灯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荆州市路灯局办公室主任龙昌华:“一个是要立杆,第二个他们社区内本身就有些违章的建筑,影响了我们线路通行。所以说我们当时考虑到这些情况就没弄,现在考虑到既然呼声这么强烈,我们想办法;来克服这些困难,来弄。现在目前我们正在着手安排材料,把材料准备齐全之后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准备施工了。大概我想的话要到三月底,四月初上旬吧。”

  我们期待市路灯局早点安排工人施工,让这一片区的路灯亮起来,方便这一带的市民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