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交钱办证 两年下来无结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不动产证是证明你对房子所有权的法律凭证,老百姓买了房,一直等到办完这个证,才算是放心。最近,网友刘女士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自己房子的不动产证,办了两年多还没办下来,这又是为什么呢?

  刘玉琴住在中央华府五期51栋,为了办不动产证,可是伤透了脑筋。

  诉求人刘雨琴:“我的房子的是2016年7月份买的,比我们这个还要早一点的都有的。我们现在就是房子买了这么久之后都没有办证。开发商这边也没有给我们任何的说法。”

  据业主们介绍,现在证没办下来,连开发商的人都找不到了。记者随业主们一起来到宏泰地产办公地,发现这里只有一位负责财务的工作人员。于是记者尝试电话联系开发商负责人田某,可是电话那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业主们告诉记者,51栋每位业主都已经预先向开发商交了办理不动产证的各项费用。钱交了,办证却没有下文,现在开发商也联系不上,这下业主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诉求人刘雨琴:“我们现在就是说,如果能办证的话,给予我们一个准确的时间。如果不能办证的话,我们现在就是要求退还我们的办证的费用。还有500块钱的跑腿费。”

  在买房时,业主们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对于办证时间也有明确约定,如果逾期未办证的话,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现在,开发商显然是违约了。无法联系到开发商,那中央华府究竟有没有到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行登记呢?

  荆州市不动产中心沙市办事处主任任善武:“是这样的,借这个机会,我也给大家宣传一下我们不动产登记的一些基本常识。开发商开发企业来办理登记,他首先是依申请登记。首先它必须要符合我们的登记条件。然后必须他们开发企业,本人来申请,我们才能受理。”

  任善武表示,现在中央华府五期并没有进行初始登记。

  荆州市不动产中心沙市办事处主任任善武:“现在我们了解的情况。首先开发企业,他们现在正在做综合竣工验收。刚把规划核实办完了。目前涉及到首次登记还需要综合竣工验收和批后核查手续完成之后才符合我们的登记条件。我们也跟他积极地进行了沟通,就希望他把这个手续尽快完成之后。我们来安排他进行初始登记。”

  根据记者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的情况,现在办证的关键是中央华府五期还没有完成综合验收。究竟中央华府5期综合验收进行到了哪一步呢?记者电话联系荆州市建筑工程质监站的工作人员。

  荆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备案科科长高斯:资料他们今天早上才送过来,还没有审核。

  既然现在资料已经在审核阶段了,那我们希望职能部门和开发商尽快将这些程序走到位,让业主们能够早日办到不动产证。对于开发商的违约行为和给业主们造成的损失,业主们可以依法要求进行赔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