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为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27

  春季是传统旅游旺季,由于大量游客、多变气候等因素迭加,也成为了旅游安全事故多发季节。记者昨从市文旅委获悉,我市将开展春季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齐抓共管,为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根据春节旅游特点,市文旅委对春节旅游安全风险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春季旅游多以自驾游、周边游为主,通往乡村旅游景区的道路不少属于县级或乡村公路,人多车多,道路狭窄,在周末和节假日易出现交通安全隐患;县市区赏花旅游节庆活动多,农家乐和乡村民宿生意火爆,游客的饮食安全存在隐患,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我市部分景区或乡村休闲区旅游基础设施薄弱,管理能力不足,超过承载量的大量游客涌入,易产生踩踏事故;春季雷雨、冰雹、泥石流、山洪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多发,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同时,我市乡村旅游点主要由农业园、果林、自然村等转型而来,绝大多数不属A级景区,许多缺乏必要的旅游规划和安全评估,还存在安全管理盲区。

  针对春季旅游安全风险,即日起,市文旅委将联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紧密配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联合交通和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景区周边、通往景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及时疏通道路;联合食品监管部门加强对农家乐和旅游景区周边餐饮点食品安全监管,坚决打击非法经营;联合农业部门、林业部门加强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采摘园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森林公园的相关安全监管工作。

  同时,市文旅委还将以旅行社为重点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坚决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强化对旅行社包车的安全监管,严禁旅行社租用“黑车”,严防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发生。同时,督促旅行社召开旅游团队行前说明会,教育游客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教育游客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导游领队管理,确保自身安全。(记者伍丹通讯员刘珺周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