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 荆州竞争相对较低

来源: 长江日报 2018-03-27

  原标题:湖北省考报名截止前5日169个职位无人报考

  省考报名26日截止,今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招录为7382名,较去年略低,截至24日下午5时,全省报名人数共78219人,较去年同期少9000余人,通过审核人数48440人。襄阳市襄州区工商局黄集工商所综合执法岗成为省考前5日报名最火岗位,144人报名抢一个职位。武汉市青山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岗是武汉最热门职位,有109人报名。报名前5日,仍有169个职位无人报考。

  本次省公务员考试从20日开始报名。记者看到,竞争最激烈的10个职位主要原因是限制条件比较少,有部分要求基层工作年限2年,对专业、性别、户籍不限制。如武汉市青山区行政审批局职位,对基层工作年限无要求、专业、政治面貌、性别、户籍不限,学历为硕士,也有职位对于学位也无要求。

  根据湖北华图教育对报名前5日的统计数据,今年竞争最激烈的依然是武汉市的职位,竞争比例达10.77:1,黄陂区新洲区司法警察岗无考生报考。而在湖北的其他地级市中,天门、荆州、潜江竞争相对较低,最低的天门职位平均竞争比例只有1.99:1,省直机关热度排在首位,竞争比达到10.68 :1,法官、检察官助理职位遇冷,竞争比仅为1.6:1。

  报名前5日统计数据显示,有169个岗位无人报考,包括司法警察、法院、检察院机关、综合法规岗等职位,大多数为地市县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华图教育专家分析称,有较多职位报考遇冷,原因一是今年还未公布最后报考数据,考生前五天观望占比上升;二是今年同期考试较多,如武汉事业单位笔试时间为3月31日,考生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报考。此外,今年省考坚持面向基层考录,降低考录门槛,很大比例的职位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一些经济不太发达的县或者县级市,与年轻人的择业要求不一致,因此报考人数寥寥。法官、检察官助理职位报考者不多,主要原因是均要求硕士研究生,而且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要求较高。

  据悉,湖北公务员考试网上资格初审将于27日结束。考生需在3月28日-4月1日之间进行网上缴费确认;4月16日到21日之间在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4月21日和22日参加考试。(长江日报融媒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