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食药监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荆州市食药监局 2018-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6日,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林强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林强详细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主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主要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主要精神、湖北代表团活动情况和荆州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情况。

  黄林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再次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亿万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的统帅、人民的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

  黄林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他要求:首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原原本本、实实在在、全面系统地学习“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学以致用,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切实用“两会”精神指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同时要扎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宪法和法律,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法律、捍卫宪法法律的模范践行者和有力促进者。要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监察法的核心要义,从严要求自己,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内监督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队伍安全。

  另外要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全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在“创新”二字上下苦工、下狠劲,努力打造工作亮点品牌。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和巡查频次,加强网络销售食品药品等新业态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要坚决拥护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理念和思想。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业绩,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实现落实改革任务与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