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地税局:扶贫助困践承诺 感恩对联暖人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一则贫困户自拟感恩对联的朋友圈在江陵县地税局工作群中迅速传播开来。

  原来是江陵县白马寺镇赤岸村贫困户孙同坤自己编了一副对联,感恩党委政府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感党恩世世代代不忘本,谢众亲年年月月记在心,横批精准扶贫”,火红的对联映射出孙老汉感怀的心情,也温暖着江陵县地税局扶贫干部的内心。

  “前几年,家贫如洗,家徒四壁,老婆患有长期慢性病,失去了劳动能力,每个月一千多元的药费开支实在背负不起。女儿读高中,一年总免不得找亲戚朋友借点钱来供给女儿读书,生活的重担让人看不到一点希望。”孙同坤感慨道。

  2015年精准扶贫政策推行,孙同坤成为了赤岸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像黑夜中看到了一丝光明,”孙同坤这样形容他当时的心情。

  这两年,受惠于危房改造项目,孙老汉一家迁入了新居;受助于教育扶贫政策,孙老汉女儿完成高中学业,考取了湖北省中医高等专科学院;得益于医疗扶贫政策,孙老汉老婆的医药负担得以减轻;逢年过节,驻村干部还会送来米油,一笔笔恩情孙同坤都记在心里,党的政策好,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他琢磨着要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灵感闪现,孙同坤请人帮他写下了这幅对联,贴在自己家的大门上。

  在每月走访活动中,江陵县地税局局长陈珂发现了孙老汉门上的对联,他用手机拍了下来转发到了地税系统的微信群中,这让广大扶贫干部感动不已:“得到百姓的认可,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在孙同坤的眼中,精准扶贫政策推行以后:村里的道路越来越宽,路灯越来越亮,环境越来越美,扶贫项目越来越多,党员服务中心也建立起来,还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和老年活动中心,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咯!

  如今,孙老汉成立了一个废品回收站,他心里盘算着:“到了年末,要将自己的豆腐手艺发挥出来,成立一个豆腐作坊,现在党委政府的政策这么好,只要我勤快,小康路离我也不远啦!”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孙老汉的信心无比坚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