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开展道德讲堂 居民争做文明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荆州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为了让广大居民知晓、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上周六,《江汉风》栏目联合荆州区南门社区开展了关于文明创建方面的道德讲堂,讲堂上都讲了些什么内容?居民反响如何?

  今天讲座的主题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应该怎么做”,社区工作人员从交通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和精神文明四个方便,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南门社区的活动室里,20多位居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

  社区里,街坊邻居每天都会碰面,讲座中,社区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文明用语的重要性。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家庭、一个小区的文明素养。在公共场所,居民更应该注意自身的行为文明。

  文明的行为应该得到赞赏,不文明的行为应该受到处罚,由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经过深入调研论证,制定的《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施行,社区也对这部条例进行了介绍。

  整个的讲座持续了近1个小时,听完大家都深有感触。居民们表示,不仅是要听讲座,更重要的是将文明精神发扬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自身做起。

  据了解,为了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南门社区每月都会开展一次不同主题的道德讲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