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身边的雷锋 《好人开讲》走进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昨天(3月27日)下午,荆州广播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组2018年第一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给260多名师生带来了“身边的雷锋”。

  在现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讲述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见闻,感受的青年担当,分享了职业教育成果。

  图为李发国

  图为余梦柔

  图为张豪

  其他三位嘉宾: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沙市区岑河镇文化站站长李发国,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监利一米爱心社骨干成员余梦柔,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张豪,也分享了他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点滴故事。

  什么是雷锋精神?是爱心组织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是青年志愿者团队的无私付出,是呕心沥血守护家乡精神财富的文化工作者。一段段往事历历在目,一个个故事感人肺腑。每一位嘉宾的讲述,都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郭琼,对今天的开讲做了点评,她说:“今天的开讲嘉宾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来自各行各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着当代雷锋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了泥土味、草根气,亲切朴实、真实感人。无论经济怎样发展、时代如何变迁,雷锋永远是中国人的精神偶像,好人精神激励着一代一代的中国人奋勇前进,鼓舞着人们砥砺前行。”

  听完宣讲后,学生们表示要学习践行雷锋的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他人服务。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学生王小英说,感触最深的是监利一米社的雷锋精神,因为他们所做的并不是什么伟大壮举,而是从生活中每件小事做起。自己在学校也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的活动,以后自己也会尽最大的能力来帮助别人。

  中国好人提名奖、湖北省“荆楚楷模”、2016年荆州好人、荆州克权医院院长李克权,为大家分享了春季养生知识,并表示将陪伴《好人开讲》全年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宣讲结束后,荆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员、副总编辑兼新闻频道总监江敏为基层宣讲合作单位荆州克权医院授牌,《好人开讲》将每月开展一次基层宣讲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