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时节忆家风】怀念逝去亲人 传承优良品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 徐若楠)下周就是清明节了,不少市民前去扫墓,追念前贤,怀念与亲人相聚的幸福时刻,他们的谆谆教诲似乎还在耳边。《江汉风》推出了“清明时节忆家风”系列报道,以另一种方式缅怀故人。

  上午,在八岭山公墓一角,市民曹志宾正和家人一起祭拜岳父岳母,在墓前,一家四口献上绢花,寄托哀思。曹世宾说,岳父岳母都是踏踏实实的老工人,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孩子们十分慈祥和蔼。

  前年,外婆因病去世,曹文雯特别伤心,一时半会儿都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岳父岳母虽然都走了,但他们留下来的家风却是最宝贵的财富。

  百善孝为先,在岁月尽头,父母终将会先离开尘世,儿女通过清明扫墓祭奠父母,感恩亲人。李惠姐弟俩就是专程从重庆赶回荆州来祭拜父亲。

  李惠介绍,他们老家在重庆,而父亲工作在荆州,所以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在他们的印象中,父亲为人忠厚老实,做事兢兢业业,对家人也十分温和。

  工作忙碌,分离各地,没能给父亲最好的陪伴也成了李军心中最大的遗憾。带着心底深深的遗憾,姐弟俩说出了自己对父亲的爱。

  到今年,父亲已经去世十年了,从他身上学到的优良品质,依然影响着李军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希望这样的好家风能传承给自己的儿女。

  亲人们虽然已经逝去,他们的英容像貌还留在后人的脑海中,他们的言传身教也激励着后人不断前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