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春季踏青赏花正当时 易过敏人群注意预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三月的天气温暖祥和,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现在正是百花盛开,踏青郊游的好时节。不过,在您开心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身体健康,比如:预防春季过敏。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病房,有不少前来就诊和住院接受治疗的病人。医生介绍,最近皮肤科床位紧张,每天都会有新的病人入院,增加的临时床位在十台左右。而在四十多例入院患者中,有四分之一是因为过敏引起的。躺在临时病床上的叶女士,正在接受输液治疗。她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她的皮肤出现了一些问题。

  叶女士身上突然出现红色的大块疙瘩,还伴有红肿和瘙痒。经查,医院确诊为过敏性荨麻疹。

  目前,叶女士经过治疗已经基本痊愈。很多皮肤病的发生与发展都与接触了过敏原有关。而春季最常见的过敏原就是花粉。

  皮肤过敏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红肿,根据病因不同,还会引起红斑、红疹、水肿,严重时还会引起脱屑。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一定要皮肤接触花朵、树木才会发生过敏。很多植物都通过昆虫,甚至是风来传播花粉。通过上呼吸道,接触空气中的花粉也会引起过敏。这个季节,易过敏人群一定要加强防范。

  医生提醒,如果皮肤出现异样,或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一定要尽快就诊,隔离过敏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