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案件一问三不知 荆州交警凭此侦破肇事逃逸顶包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谌巍)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事故中队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过程中,民警凭借敏锐的洞察力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

  不久前,当事人杨某来到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报案,称自己的奥迪小型轿车停在荆北路九九美食城路段时被撞,肇事方逃逸。办案民警通过事故当事人陈述材料大致了解了案情,并通过调取事发路段相关视频监控,还原事故现场。根据影像资料显示,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在荆州区荆北路九九美食城路边公共停车位由南往北倒车时,与杨某停在此处的鄂DM3***白色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事发后黑色小型轿车驾驶员驾车逃离现场。

  由于案发时间在深夜,能见度很低,调取的视频监控比较模糊看不清肇事车牌号码,肇事方逃离现场也给案件侦破设置了障碍。办案民警再次调取视频监控,对监控视频截图模糊化处理后最终锁定肇事嫌疑车辆。民警通过车辆信息与肇事车主李某进行联系,但李某始终不接电话。民警随即将该车录入车辆车辆违法缉查布控系统。

  功夫不负有心人,路面执勤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并暂扣肇事嫌疑车辆。在做进一步调查询问的过程中,车主李某称当晚是由他的司机邹某驾驶肇事车辆。民警传来邹某进行询问,但邹某对事故经过回答得吞吞吐吐,案件细节一问三不知,且在询问期间还不停向李某使眼色。凭着敏锐的直觉,办案民警感觉该案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办案民警重新把邹某与监控视频中的驾驶员体貌特征、走路姿势、身高反复对比发现新线索,随后将李某和邹某分开进行询问。在强大的事实证据面前,邹某对其冒名顶替一事供认不讳,李某也向民警坦白了当时事故发生的全部经过。经查实:李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害怕受处罚,驾车逃离现场,案发后不知悔改继续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截获。因其无机动车驾驶证,所以指使邹某冒名顶替。邹某和李某是初中同学关系,碍于情面邹某答应冒名顶替。

  借此案例,民警提醒并告诫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过程中一定要谨遵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通民警处理,切忌视法律为儿戏,害人害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