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绿满荆州行动圆满收官 全市现有古树名木232棵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3-29

  3月28日,全市绿满荆州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通报,2017年的绿满荆州行动圆满收官,全年造林绿化62.2万亩;三年绿化总面积176.21万亩,全面完成绿满荆楚三年行动总任务;森林覆盖率增长至25.88%,森林蓄积量达到1548万立方米。创建荆州区玉兰村等102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

  2017年,森林城市创建有力推进,创森工作全域启动,珍稀树种园、城市小森林建设成绩喜人;全市17个国有林场重组到9个,全部核定为生态公益型林场,并将学校、医院、代村管理等整体剥离,移交当地政府。依托危旧房改造工程,配套新建楼房700多套;查处森林案件276起,行政处罚246人次,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起诉38人,收缴木材275.77立方米,查获野生动物17510只(头);严格执行森林限额采伐制度和林地用途管制,全年采伐57.95万立方米,占限额的72.39%;征收占用林地140.7公顷。强化有害生物防治,实现成灾率为0、测报准确率91%、无公害防治率90%、产地检疫率100%;全市现有古树名木232棵,并编录《荆州市植物志和古树名木录》。

  同时,全市实现林业总产值461亿元,同比增长22%。新增松滋航森、凯迪、湖北同诚3个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市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8家;实施退垸、退田、退渔还湖工程,全市湖泊总数增加到近200个。全域河、湖、沟渠开展水葫芦、水花生清理,打响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攻坚战。全面拆除洪湖、长湖等湖泊围网及珍珠养殖设施;加强湖泊湿地生态修复,建设环湖纵深林带8730亩。加快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积极做好验收准备。全球濒危物种-中华秋沙鸭在洈水越冬成为常态,数量之大在全国范围内罕见。(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陈建英刘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