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递外卖配送员闯红灯逆行 荆州民警严查严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近年来,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发展迅速,这一行最拼的是速度和服务,部分快递、即时配送企业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交通安全,有的甚至出现了事故,为了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3月26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会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视频会,并向快递外卖行业组织、企业发出联合倡议书,号召加强警社合作、警企共治,推动快递外卖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对此,荆州交管部门也加大了管理力度。

  江津路与工农路交汇处的监控显示,一个外卖小哥闯红灯后撞倒了斑马线上的行人。撞击后,行人痛苦倒地,外卖小哥也撞上了护栏随后摔倒。类似外卖配送人员不按交规而导致的事故不少,这是北京路与便河东路交汇处的监控,外卖人员逆行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外卖人员倒在了身后的护栏上,受轻伤。另外,这起事故是外卖小哥由东向西行驶,闯红灯后撞倒了过马路的行人。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外卖小哥的速度非常快,撞人后,自己也摔倒在地。荆州市公安局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余涛说,外卖小哥当时是送东西去的,肇事后逃逸,后来民警抓到他,并进行了行政处罚。

  类似的事故还有不少,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小隐患。余涛说外卖小哥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他们很多人还没有保险,这也导致理赔困难。

  今天上午,二大队民警在塔桥路路口,检查过往的外卖、快递的车辆。10分钟后,一辆从事外卖的摩托车进入了我们的视线。荆州市公安局二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胡涛表示,由于这位外卖小哥没有证件,要对他进行车辆暂扣。

  经过近1个小时的检查,民警发现不少外卖人员没有驾照、没有保险,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要求快递、即时配送行业组织要加强行业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配送员要依法安全文明配送。二大队民警来到辖区一家企业进行了宣导。

  接下来,民警针对外卖、快递行业不合规的运输工具还会进一步整治,违者将被予以扣车等相关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