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受关注:央视聚焦荆州春景和荆州11岁女儿救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和军事农业频道《聚焦三农》栏目,分别播出了由《江汉风》上送的荆州江陵县油菜花开、和荆州11岁女孩增胖18斤,反哺救母的新闻。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关注了江陵县马家寨乡三万亩油菜花开的盛景。每年的三四月间,十里流金,连片开放的油菜花,总能率先吹响春天的号角。三万多亩油菜花竞相开放,铺锦叠秀,金黄色瞬间成了这里的主打色,连绵不断,如诗如画。

  荆州作为农业大市,也同样是油菜种植大市。每年春天,绚烂的油菜花就成了江汉平原的主角。尤其是马家寨乡,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大规模种植油菜,是当地的支柱产业。

  成片的油菜花同一时间开放,一眼望去满目的金黄,相当动人。为了提高产值,当地政府还给村民们发放了两万斤的种子,保证油菜的品质。

  央视军事农业频道《聚焦三农》栏目关注了1岁女孩增胖18斤,反哺救母的新闻。2017年5月,荆州人覃世美的妻子突患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在初次尝试亲属配型失败后,11岁的女儿可欣为了能够更好的做移植,她回家拼命吃饭增重。经过5个月的努力,可欣体重增加了18斤。分四次为妈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在女儿帮助下,妈妈即将重获新生,虽然命运对这一家人格外残酷,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可欣对母亲的大爱,感动了不少人。我们希望好心人能够为这个苦苦支撑的家庭伸出援手,帮他们渡过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