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春耕:“双水双绿”高效种植模式受欢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李超)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忙时节,荆州各地把春耕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种植模式,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在监利县黄歇口镇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上,碎土、拌料、喷水、播种、覆土等工序有序进行。不少农户正在合作社咨询下订单,黄歇口镇大兴村村民万正元就订购了12亩再生稻秧苗。

  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丽霞告诉记者,今年,合作社调整订单方案,大力推广再生稻这一高效种植模式。

  作为全国水稻第一县,监利县今年计划进一步增加再生稻面积5万亩,增加虾稻连作面积10到12万亩,为绿色水稻、绿色水产“双水双绿”工程奠定基础。

  根据市农业部门调查,今年全市种植业结构分化加剧,主要表现为粮、油、棉种植面积减少,果、瓜、菜种植面积增加。今年全市再生稻计划面积111.40万亩,较上年增加44.2万亩;稻田综合种养模式246.70万亩,较上年增加30.7万亩;棉花71.80万亩,则较上年减少9.66万亩;蔬菜、西甜瓜等较上年均有增加。

  目前,全市水稻集中育秧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农业专家提醒,要合理控制大棚内的湿度和温度,以免引起苗病。而选择早稻直播的农民朋友,则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