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荆江段维持低水位 航道部门确保大动脉通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远康)今天(3月29日)下午,沙市水位31.15米,突破2010年连续152天的低水位纪录。

  据了解,受上游降雨减少影响,长江荆江沙市段枯水期从去年秋季开始到今天已超过了5个月时间。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长江荆江段就比往年提前近40天进入了枯水期,沙市水位自去年10月15日水位跌到32.88米以来,水位始终维持在32米左右的低水位。

  据水文、海事部门预计,未来十天,长江上游大部降雨仍较常年同期偏少,这意味着荆江水位和航道,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为枯水期,并且还将有继续延长的态势。针对这一现状,航道部门将根据水位变化,对荆江航道及时进行调整,海事部门要求过往船舶注意收听水位公报,合理配载,确保长江大动脉畅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