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锣场镇加快新农村建设 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近年来,荆州各地加快新农村建设进度,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村成为村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新春走基层》,今天为大家介绍:沙市区锣场镇的新农村建设成效。

  驱车进入渔湖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新农村的美丽景象。整齐有序的连排民居,错落有致的景观树,一条宽阔平坦的道路通往家家户户,去年10月,渔湖村修建了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和篮球场,每到晚上,这里非常热闹。

  渔湖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硬化通村公路8000米、安装路灯70盏、修建连排民居528套,高层住宅102套,让每一位村民都住上了新房。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锣场镇加大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高阳村投资130多万元对长湖防汛的重要通道五支渠路进行了加宽硬化,使原本4米宽的破旧道路扩宽为6米;渔湖村通过村企合作,建立了清真牛羊屠宰公司;向湖村通过发展蔬菜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稻虾连作等方式,不断壮大产业,加快了村民增收致富的脚。

  沙市区锣场镇党委委员郭靖介绍:近年来,锣场镇以环境好、产业强、农民富、民风淳为目标,积极推动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韵的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民风、丰富文化生活等措施,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