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快看看是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30

  近日,市政府发布《关于第九届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飞,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小燕等教师主持的科研项目《绿色维修企业废水回用集成设备》荣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目前,大部分中小型汽车修理企业的废水直接排放到环境中,造成土壤和水体污染,对环境危害极其严重,该研究项目针对此种情况,专门开发了一套绿色维修企业废水回用集成设备。对维修企业产生的废水,采用过滤、脱脂、油水分离、去除有机物(减少COD)等工艺形成再生水,再生水回用于洗车、绿化、清洁、融雪等,可以大大减少污水排放量,减小维修企业对环境的污染,提高水资源的使用率。

  该成果在荆州市两家一类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用,用户反馈良好,使用效果能够达到设计效果,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

  荆州市科技进步奖由市政府设立,以奖励推动本市科学技术进步、为经济及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本年度共评选出获奖项目60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0项。(记者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