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一男子凌晨用人力三轮车“搬”走两吨多钢筋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3-30

  3月26日,石首市一文具店打算改造装修门面,买来38根钢筋放在门口,谁知第二天早晨店主发现一堆钢筋仅剩下四根。3月28日,在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的追捕下,犯罪嫌疑人来某投案自首。

  3月26日下午,石首市中山街某文具店进行门店装修,购买了38根钢筋,堆放在门口,打算第二天早晨用。3月27日早6时许,店主和装修工人来到店面,发现一堆钢筋只剩下四根,旁边还停着一辆人力三轮车,一个男子满头汗水正欲搬钢筋。“有贼,抓小偷啊”,店主高喊,男子丟下车落荒而逃。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民警付彪和胡翰接警后赶到现场,决定围绕人力三轮车开展调查。

  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从凌晨4时开始,男子就推着三轮车来到案发现场,往返多次每次将四五根钢筋放上车,推到一家邮储银行旁的巷子里,很显然,嫌疑人的住处就住在附近。巷内住户布局分散,多达数百户,民警经过逐一排查,终于在多次打过交道的“老熟人”来某家发现了被盗钢筋,证实三轮车也是他的,此时来某已畏罪潜逃。锁定目标后,付彪和胡翰多次向来某的亲友做工作,规劝他投案自首。3月28日上午,来某来到绣林派出所,交代了作案经过。

  原来,3月26日晚,来某街头闲逛时,发现某文具店门口堆了几十根钢筋。想起自家的房屋也要改建装修,这些钢筋正好能用上,干脆趁没人搬到自家来。回到家,来某上好闹钟,睡到27日凌晨4时,他推着三轮车窜到现场。钢筋重的有一百多斤,一次只能拉四五根。来某心情紧张,恨不得早点将38根钢筋全部运到离家一公里远的家中。连续七八趟,中途他不顾又累又饿,坚持不歇息。结果连干两个多小时,在运最后一趟时露了马脚。经鉴定,被来某已拉回家的钢筋价值三千余元。“我太贪了,如果不是最后一趟,也许我就没事?”落网后的来某还哭丧着脸“总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来某已被刑事拘留。(特约记者郑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