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崇阳县文联到公安县学习创建 “中华诗词之乡”经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罗先军)如何高标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3月29日,咸宁市崇阳县文联主席吴梅芳、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陈跃辉等一行7人,专程赴公安县考察取经,受到公安县文联主席、县创建办主任李瑞平和相关学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在公安县文联学术报告厅,崇阳县文联考察组一行观看了《诗韵公安》《楹联公安》两个电视专题片,李瑞平和县诗词学会会长江荣基、县楹联学会会长尹登云分别向考察组介绍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中国楹联文化县”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先后来到油江河文化长廊、公安三袁书院、县文联机关、县创建办公室和资料室、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硬件工程建设、诗联文化园地、诗联文化长廊,诗联文化展,诗联创作活动室及齐全完整的资料。考察组成员每到一地,都仔细看、虚心听、详细问,切身感受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人文气息,一路叫好点赞。

  公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全县16个乡镇和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景点实现创建全覆盖,保障经费投入,强化硬件建设,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六进”活动丰富多彩,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今年3月,该县荣获湖北省“中华诗词之乡”称号,同时又成功通过国检。

  吴梅芳说,公安县创建诗乡谋划大手笔,推进大力度,营造大气场,经验丰富,亮点突出,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大开眼界,深受启发。表示回去向领导汇报,借鉴公安的宝贵经验,积极推进“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