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促进生态循环 沙市区结合EPC升级改造污水系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卢艳)为加快推进“一区多园”、“一区三圈”及关沮新城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政府投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沙市区结合周边EPC项目实施成功案例,对关沮、锣场、观音垱、岑河4个乡镇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实行集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的总承包建设。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我们一起去施工现场看看。

  在沙市区岑河镇安心北路旁的岑河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8对污水处理池蓄势待发,紧挨池子的综合处理车间已经施工到10米的高度,虽然室外下着小雨,但施工人员仍然奋战在工地,加紧施工。

  修建于2009年的岑河污水处理厂,主要对截流井的污水进行收集,每逢雨季,污水收集量和处理能力非常有限,出水水质仅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B排放标准。改造升级后,污水处理将采用先进工艺,能加强对厌氧、缺氧、好氧、脱氮除磷的处理。

  同时,增加了综合处理车间、污泥脱水处理和紫外线消毒渠功能,出水水质能达到回用标准。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锣场镇污水提升泵站的施工现场,提升泵站能将污水提升至污水处理厂所需要的高度,以解决地势差的问题以及传统集水坑存在的污水渗透、腐蚀土层、污染附近土地及水层等问题。建成后,污水提升泵站将把锣场、观音垱、关沮的污水提升输送至中环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在沙北新区和关沮新城,沙北排渠、中心排渠河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于今年5月开工。通过对城区水系实施疏挖建设、改善水质、恢复生态系统、加强绿化和水土保持等手段,提升城市防洪排涝及改善水系水质,净化水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沙市区基础设施建设EPC项目,共投资8.65亿元,包含锣场镇、岑河镇、观音垱镇管网、污水泵站及污水厂升级改造项目。其中锣场镇包括7条污水管网、2个污水泵站,岑河镇包括7条污水管网、1个污水处理厂,观音垱镇包括8条污水管网。通过每个环节的紧密结合,编织成一张净水网,近200千米的管网将整个乡镇范围内生产生活污水“一网打尽”,实现全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